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埏埴论坛】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熊文聪来校讲学
时间:2023-05-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黄奇 图/彭兆522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熊文聪受邀作客我校埏埴论坛,在湘湖校区研究生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技术革新与民法思维》的报告,师生共100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熊文聪通过梳理民法权利体系和举例社会热点问题,指出技术革新与民法思维有密切关联,他从技术革新对权利客体的影响技术革新对权利类别的影响技术革新对权利变动的影响技术革新对侵权判断的影响技术革新对注意义务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熊文聪指出,技术只是在帮助法律去完善自身,但技术对法律的影响是有限的,会使得法律更加抽象化、理论化,更加具有普适性灵活,但是技术不会颠覆法律。希望同学们夯实法学基础,培养法律思维,同时保持开放性积极拥抱技术革新,充分探讨技术革新可能给民法带来的变化

报告会后,熊文聪就师生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熊文慧,江西临川人,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入选中国法学会青年人才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级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博士后,兼职律师,研究方向:知识产权法、竞争法、民商法。曾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学术课题研究,出版专著《事实与价值二分:知识产权法的逻辑与修辞》。在核心学术刊物或重要报纸上发表文章数十篇。一份咨询报告获最高人民法院领导肯定性批示。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张小将 刘小清)

上一篇:【埏埴论坛】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机械节能环保分会执行理事长张柏清来校讲学
下一篇:【埏埴论坛】河北大学教授宋慧献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