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殷耀如:教师是一份凭良心做事的职业
时间:2021-04-07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曾淇)“老师是个良心职业,一定要凭心去做。”谈及对教师这个职业时,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教师殷耀如这么答道。他认为自己没有很特别的地方,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殷耀如很注重教与学之间的互动关系。拥有13年企业工作经历的他,认为高校不仅要重视学生基本理论的教学,更要注重学生对理论的运用。殷耀如的课程不单只会教书本知识,他还会在课堂上分享自己在企业的工作经验,将理论与企业的具体事例相结合,使枯燥的理论课生动活泼,具有很鲜明的个人特色。“殷老师严谨负责,见识广泛,会将工商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潜移默化地教给我们。他曾说学管理一定要有规矩,因此他很重视课堂纪律,对课堂考勤非常认真。”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刘莹说。

“学生要主动去拓宽自己的知识宽度,只有当自己的知识宽度达到了,那么他在以后的生活中才有机会接触更多的可能。”殷耀如认为,学生在本科阶段一定要多拓宽知识宽度,他经常在课堂上推荐一些与课程有关的书籍和文章,为学生做知识的延伸。他说:“学习,越往下是越精通的,但作为在通识教育的本科阶段,大学生还是要多培养自己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这些才是伴随一生的。”  

殷耀如很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2005年,他创办经济管理学社,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学术讨论研究的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及社会经济现象。无论多忙,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参加学社活动。作为学社指导老师,殷耀如很受社团学生欢迎。“老师真的每天都很忙,但是只要是学社活动,不管多忙他都会抽空参加。每次他参加,我们分享很多”经济管理学社第十六届社长李娜萍说。殷耀如认为活动办的好坏是其次,只要让学生们能从组织的这活动中有所得有所获,让大家真正有所成长这才是最主要的

除了日常教学、指导社团工作,殷耀如还参与科研活动、担任学校教学督导,他先后发表学术论文近20主持完成江西省社会科学江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多项,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及省软科学、省社科规划项目近10主持参与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教材2多次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担任教学督导给予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学习其他老师的教学方法,这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殷耀如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一直不焦不躁,做好自己该做的。他认为教师是一份良心职业,而他所做的都是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该做的事情,凭心而为。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拓碑搨石、精装细裱” ——记我校书法学专业《碑拓与装裱》古法手工艺特色课程
下一篇:陈俊:不忘党员初心 践行教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