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教师风采】我校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先进工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  作者:  来源:

俞帅,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自担任机电学院办公室主任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勤奋认真,勤劳奋进,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材料的撰写、打印、信息上报和档案管理等工作,确保及时撰写和上报。做好各种文件的收发,复印工作。科室下达做好记录,落实各项工作,做好全院大会,党政联席会的会议记录。健全学院全体教职工信息数据平台。完成了学校的第三轮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做好2020年学院博士线上招聘工作的前期准备。完成行政办公设备的采购,完成了学院无固定办公地点的老师的办公室筹建工作,为老师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在疫情期间,认真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统筹安排好全院各部门人员,从大年三十至今,每日对全院教职工疫情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不休息,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给全院教职工做出良好榜样。

 

陈少辉,男,1972年4月出生,江西进贤人,中共党员,就职于后勤服务集团。自2018年接手外围卫生管理以来,他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增设随保岗位,垃圾清运适时外包等措施,校园外围卫生状况得到逐年改善。1999年开始担任支部组织委员, 积极组织参加支部开展的公益、扶贫活动,支部三次获得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

耿健,女,1983年07月份出生,中共党员,就职于设计艺术学院。该同志大力拓展健行双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工作,仅过去一年,参与项目《军事理论》获得校级课程思政项目立项支持。参加了两次教学比赛,分别获得江西省2019年度军事教学展示活动微课展示项目二等奖(全省第六名),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思政组)二等奖。她坚持科研促进教学,研教融合。教学之余积极参与科研,曾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多项,指导学生立项开放性实验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同时,主持其他省级、市级、校级科研课题多项,参与多项,指导学生获奖其他类别多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苗立锋,男,汉族,1980年06月出生,河南禹州人,中共党员,就职于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在测试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各种不同的测试服务对象,他总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检测工作。在科研工作中,他积极参与科学研究,近年来发表核心期刊研究论文20余篇,作为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参与完成国家和省市级课题10余项,并多次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产学研合作,将科研成果产业化,为我校产学研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第二)。

郑腊秀,女,就职于学校图书馆,担任图书馆特藏部外文阅览室、工具书室管理员,在这个岗位工作十二余年。她认真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以饱满热忱的服务态度去面对广大读者与老师,主动向读者介绍本室的藏书结构,热情引导读者顺利查阅。积极配合专业课老师妥善安排好相关教学工作,课后及时做好图书资料的检查、整理并分类归架。本年度共接待上课175个班级,读者1581人,3767人次。整理上架新增图书634册。该同志对待工作积极主动,仔细认真,并注重图书馆室内卫生,为读者营造良好阅览环境。

魏志平,男,汉族,39岁,就职于保卫处交通科。该同志始终以一颗火热的心,时刻牢记使命,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给全校师生营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努力。作为安全保卫人员,他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努力做到政治上放心业务上过硬,工作中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巡防巡查、重点保护。较好的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

汪开平,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12月生,就职于科技艺术学院宿管科。入职以来,该同志认真工作,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热情周到为广大同学服务,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提高工作效率,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理念贯穿在工作中。2014-2015学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2015-2016年度被评院“优秀辅导员”,2017、2018年度连续两次被评为江西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获评江西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祝永忠,男,中共党员,1969年01月出生,江西省德兴市人,就职于学校后勤分工会。三十二年以来,他从学徒打杂做起,先后担任厨师、面点师、班组长、餐厅经理。面对食堂的各项工作,食品安全各个环节都能熟练掌握。该同志在思想上,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坚守在学校伙食保障服务工作第一线。他组织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抢答竞赛,邀请市餐监专家来校为食堂员工讲授食品安全知识,协同学工部共同举办“大学生厨艺大赛”,邀请大学生体验“食堂一日工作”等活动。多次获得“江西省高校餐饮管理先进个人”荣誉,2016年荣获“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 

余雅洁,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5月起开始负责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累计完成招生人数达1500余人。在招生工作中始终贯彻教育部及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无差错成绩完成各项工作。2019年11月-2020月1月,顺利完成我校研招考试,涉及学校10余个院系,40余个专业,50余门科目的出卷、审卷工作,以及几千份试卷的制卷、组装、分类、回收工作。2020年4月至6月,组织共百余场次博(硕)士考试,完成近千余次考生线上线下考试工作。多渠道进行招生宣传,始终秉持服务精神,以热情耐心的态度解答各类招生咨询。

俞琳峰,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中心实验师。工作至今已33年,虽然不是一线教师,但是一直在幕后为师生默默服务。由于计算机知识频繁更新,她每天都在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计算机中心工作常常需要加班至深夜,甚至占用节假日时间,可她从不埋怨,始终以师生满意作为自己的宗旨。开学前,她与同事对所有机房进行了通风消毒,面对繁琐的工作也不厌烦。虽然身在平凡的岗位,但她用一颗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真心,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应丛丛,陶瓷美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中共党员。自2014年3月入职以来,先后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综治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以及多项荣誉。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带领学生参加各类活动使得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所带的18绘画2班在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度学生“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十佳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她对学生党员严格要求,积极带动班风学风,对特殊学生给予温暖。疫情期间她组织班级学生化笔为剑,书写真情,向广大师生传递正能量。在她的带领下,多名学生投入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部分同学的抗疫书法作品进入了江西省“同心协力 抗击疫情”主题书法创作展。

张小将,就职于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副科长,中共党员。曾获江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指导老师、省运会筹备工作优秀个人、全校优秀辅导员、全校综治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担任辅导员期间,学院与他多次被评选为综治先进单位和个人。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带领学生在实践中成才。在党委宣传部工作期间,累计组织学习会27次、编印学习材料10余份,扎实地做好了法制宣传教育。高标准完成“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我校累计共有30余篇稿件、4门慕课在其上刊登。申请并运营“陶瓷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并且获中国青年报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指导老师。

张庆勇,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工作处宣传科长,中共党员。作为招生工作处一员,他以提升生源质量为中心,尽心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科学规划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全面实施《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源基地建设暂行办法(试行)》。6月20日至29日,组织选派18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借助江教在线、升学在线平台深入各市区重点中学做现场咨询宣讲,以讲座、现场咨询、播放视频、挂横幅、发放招生简章、扫二维码等各种方式向上万名考生及家长面对面宣传。积极协助其他科室做好美术校考、招生录取、资产评估、本科教学工程教育专业论证以及其他日常管理等工作。

张辉华,科技艺术学院法商系副教授、系副书记,中共党员。该同志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原则,推动基层班级团支部建设,成效明显,16国贸团支部荣获2019年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他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竞赛活动。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以考风促学风。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根据国家政策和学校规定圆满完成2019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两奖一助”评定、学校评优评先、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工作。组织3项竞赛活动,顺利完成毕业生团组织转接工作。

徐晨,就职于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助教,中共党员。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带领业务党总支第四支部所有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党员同志建立党员活动室,并整理规范了活动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支部党建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承接教务处《数位板系统与陶瓷装饰设计实验》与《三维快速成型技术——陶瓷产品设计实验》等开放性实验,以及产品设计专业教学课程,参与申报景德镇科技局项目《景德镇青花瓷文化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反哺研究》,参加并获得意大利A’design奖。 

李倩,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实验师,中共党员。一年来,组织开展博士试讲面试工作5次,联系博士试讲10余人,成功引进博士4名,硕士3名。积极参与学院教师休息室、党员宣传栏、院务宣传栏、学生工作值班室等行政办公区域环境改造工作,自觉维护学校和学院的良好形象。疫情期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学院老师填报返校申请,并准备了各类防疫物资,为全面复工复学做好安全防范准备。

 

江瑜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疫情期间,作为材料学院防疫联络员,每天上报120多名教职工和家属的各类疫情数据,沟通突发情况,疏解重点疫区和患病教师的紧张情绪。2016-2017学年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的2017届能源与动力工程班级87人实现学院毕业率、学位率首次双百。主持研省级教改项目一项,作为第一导师指导的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在2019-2020-1学期授课质量评价中获得优秀,获得2018-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汪华林,男,1979年12月出生,江西彭泽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党委巡察办巡察科科长和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该同志以务实作风在协助做好巡察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巡察整改督促工作、协助推进巡察全覆盖、积极配合学校接受省委巡视、积极履职党支部书记工作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工作中积极协助领导开展部门工作,尊重同志,真诚待人、团结协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岗位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教师风采】我校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师
下一篇: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权威期刊头版刊发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