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无往不誉
景德镇陶瓷大学出席IAC国际陶艺学会第49届大会
时间:2021-09-26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1年9月22-24日,由IAC国际陶艺学会主办的“在边缘”第49届IAC国际陶艺学会大会在芬兰洛瓦涅米的拉普兰举办。为期三天的会议,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会员共聚云端在线上分享了陶瓷创作的理念、陶瓷材料的运用、工作室的运作等专业知识,并讨论了陶瓷艺术、设计、工艺之间的融合互鉴与发展。

IAC全称为国际陶艺学会(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1952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目前该组织的会员来自74个国家,共吸纳了880名陶艺家和相关机构成为会员,现任主席为瑞典陶艺家Torbjørn Kvasbø。

本届大会原定于2020年在芬兰举办,因为疫情延期1年并改为全球线上会议。大会的总主题是“在边缘”,这个主题反映了芬兰在欧洲边缘的北极位置,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视野。如今,它提供一个机会来重新想象,重新思考和开启对话,讨论陶瓷艺术,设计和工艺的主流和边缘问题。

因疫情由线下会议转线上会议形式的体验,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大家都共同期待“后疫情”时代陶瓷艺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希望2022年相聚在瑞士日内瓦下一届的IAC会议现场。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在会上发言。他介绍了景德镇的历史和今天的城市变化,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主要特色专业,并介绍了在获得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和IAC大力支持之下,学校积极推动“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并牵头成立“一带一路”国际陶瓷教育联盟的工作。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IAC主办的各项国际学术活动,积极融入世界陶艺交流,搭建世界性舞台,营造更加开放的国际学术交流环境,为促进世界当代陶艺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国际陶艺学会的会员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陶瓷美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共同承担了本次会议的申请、会务、翻译、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外国语学院的中文同声传译团队获得了IAC组委会及全体会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会议,锻炼了队伍,传播了陶大声音,扩大了陶大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我校教师为景德镇市作高科技先进陶瓷材料科普讲座
下一篇:百年誓言诠释伟大工程——大型主题雕塑《信仰》创作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