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无往不誉
我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吕蒙乡古城村宣讲
时间:2021-04-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陈婷 曾颖晨 图/周亚楠 徐敬豪 王伟)“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现在,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416日晚上,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吕蒙乡古城村,8位宣讲团成员用慷慨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当地村民进行党史宣讲。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工处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院2019级艺术经济学专业岑雪怡在《共产主义的殉道者——方志敏》宣讲中,讲述了人民英雄方志敏舍生取义的革命故事,方志敏的生命虽短暂,但英勇事迹激励了我们一代又一代,光辉形象始终在人们心中闪耀。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法学系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院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张宸以《这里,始终是英雄的城市》为题分享了英雄城市武汉的故事,讲述这座城市所承载的革命使命和抗击新冠疫情中展示的不屈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内涵在武汉这座城市熠熠闪光。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研究生院2020级体育教学专业刘慧子进行了题为《毛泽东:学习一定要学到底》的宣讲,她与大家分享了毛主席关于学习的论述:首先,端正学习态度,学习要靠;其次,在学习内容方面,尽量学到底;最后,活到老,学到老,号召大家不断学习和吸收知识,与时代共同进步。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陶瓷美术学院2018级陶设专业夏子龙在题为《一大聚首 开天辟地》的宣讲中,为在场村民讲述了南湖红船上的传奇故事,详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整个历程,和红船上所承载着的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王凡进行了题为《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宣讲。她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多年,推动创建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的故事。张桂梅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体现了纯洁纯粹的党性,令人敬仰,启人思考。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研究生院2020级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月臻在《张劲夫让车救群众》的宣讲中为在场人员讲述了38年前,原中顾委常委、国务委员,我国科技和财经战线的杰出先辈张劲夫让车救群众的小事,深刻诠释了人民利益至上的根本立场。月臻表示我们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人民放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与经济贸易专业黄世婧在题为《半条被子的温暖》的宣讲中回顾了红军长征进驻到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时,三个女红军寄宿徐解秀老人家里,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的感人故事。黄世婧倡议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的时代精神,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续写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法学系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刘奕在《此间曾著星星火》宣讲中,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次会议的艰难历程,一大代表们临危不惧,镇定自若,拟定党的纲领,正式完成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立党。

八场宣讲跨越时空,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传奇历程,在场的古城村村民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很受鼓舞,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文化的洗礼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和奋进动力。在场听众孙进花说道:“非常感谢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同学们来到我们秀美乡村,听完宣讲我感慨万分,没有先辈们的牺牲就没有我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当下,更要努力为国家、为人民奋斗。”

宣讲团成员岑雪怡表示,此次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成员一起走进古城村,以讲故事的形式,将党的历史讲给村民们听。此次经历让我感想颇多,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我们也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播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响应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自身优势特点,深入农村社区、班级支部、组织社团,用青年语言开展党史宣讲,努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校领导一行赴吉安县调研
下一篇:我校邹晓松教授受同济大学邀请以“瓷器——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伟大发明”为题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