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全国最美教师程风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08-3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钟尚贞)8月26日下午,全国最美教师程风应邀来校,为2020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的学员们作了《乘风破浪守信念,不忘初心记使命》的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团学机关干部等聆听了报告。 

“好老师,说不清楚你有多好,反正我们都觉得你真好,你对我们的爱,妈妈也做不到……”讲座在优美感人的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报告中,程风老师从学习源泉、敢想敢干、团队力量、担当使命、爱的温暖和希望之光六个篇章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感人教育事迹。作为一名普通的年轻女教师,她用不平凡的人格塑造出不一般的教师形象。她不畏艰苦投身乡村教育,不仅全身心教书,还想方设法给乡村学校带来改变,使其成为当地百姓点赞的好学校,并且在她的影响下更多的年轻老师投身乡村教育。

 

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受益良多。学工部(处)副部(处)王文生说到,一程山水,一路风景。今天聆听了全国最美教师程风的事迹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程老师乐观随和的气质和仁爱之心深深感动了我,程老师不但是我们学习的引航员,更是我们价值养成的启明星。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辛酸和汗水的蝶变。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怒放的十万朵蔷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周泉谈到,教师这一职业之所以伟大,在于它似园丁呵护着祖国的幼苗,似烛光照亮前行的路。听了程风老师的事迹报告,被她甘于平凡,甘守清贫,敢闯敢拼的精神深深打动。小草虽弱,为师则刚,她扎根鄱阳湖畔,如一颗小草般守护着乡村的孩子。同为一名教师,程风老师的事迹,激励着我在教师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用一生去践行师者传道授业之誓。

“程老师扎根乡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腔豪情,改变乡村薄弱学校;用爱耕耘,关爱每位学生,用青春力量擎起乡村教育旗帜。我将铭记程老师的教育理念——爱就是最好的教育,从培养和建立新型师生平等关系入手,寻找打开学生心灵世界的窗口,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许文静表示。

程风,鄱阳县莲湖乡四望湖小学校长。自2011年投身教育战线以来,她坚定信念,扎根乡村,无怨无悔到最需要教师的地方去。她倾尽全力,把一个生源流失严重的教学点办成了活力四射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学生人数从17个增加到120多个。为了让乡村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她以娇小的身躯扛起乡村教育的如山使命,用爱践行对孩子的承诺和家长的期盼。曾荣获全国最美教师”称号、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国好人榜等。

中国青年报:“全国最美教师”程风:追着乡村跑的小学校长

中国江西网:鄱阳县90后女校长程风:扎根偏远乡村的最美教师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南昌大学教授于天宝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肖中华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