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0-11-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陆续在全校开展宣讲活动。

“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宣讲团成员、陶瓷美术学院2018级陶瓷设计专业张萌婕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与现场同学的互动交流,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远景目标、工作要求、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等进行了解读,并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主动地关注国家事和社会民生。

发思想之先声,汇奋进之力量,展时代之风采。在此次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夏思羽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理解,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中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还分享了个人制作的短视频,帮助大家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何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宣讲团成员、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世婧通过对比美国街头和中国街头的变化,引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概念并对其含义进行讲解。她结合中美两国发展历史,多方面深度剖析了社会主义制度对我国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中国动画的‘走出去’必须以中国文化为核心和支撑。”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陶宇翔巧妙借助西方动画中成功运用中国元素的事例,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进行生动形象讲解,他举例分享了由我校学生研发创作的微信小程序《陶染》,指出“根植本土文化,突出创新元素”的文化发展理念,希望大家在包容其他文化的同时也保持对我国文化的高度自信。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通过互动问答、视频放映、畅谈交流、实例分析等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调动大家的参与性,增强宣讲的趣味性,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2班团支书夏琛听完宣讲后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始终拥护党的决议,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我们恰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期,要以具体的行动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号召,共同描绘全会规划的蓝图。”

“这次全会的意义重大,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都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聆听宣讲,我深刻得认识到,我们不仅仅是青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设者,需要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作为一名陶大青年学生,我要学好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中,做到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凝聚青春力量,讲好陶大青年故事。”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2班团支部成员余芗茗说。/余芗茗 唐艳玲 (实习)蔡航 (实习)文/曾颖晨 朱菲(实习)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在全省首届“燕兴杯”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