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教师热议《闪亮的坐标》和《闪耀东方》电视节目
时间:2021-09-1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连日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闪耀东方》《闪亮的坐标》电视节目。观看节目后,广大教师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

管理与经济学院杨怡涵观看《闪耀东方》《闪亮的坐标》后,从这些鲜活的故事中重温了入党初心,提高了道德修养,砥砺了政治品格,坚定了政治立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从这些英雄事迹、时代楷模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并以此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胡克艳收看《闪亮的坐标》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刻苦钻研自己的专业,用掌握的知识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心尽力自觉加强对教育教学现象的思索,更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工作者的优势,在教学过程中真正做到讲好历史、讲活历史。

陶瓷美术学院肖斌斌收看《闪亮的坐标》后,懂得了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必须把党的成功经验和光荣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从英雄事迹、时代楷模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提高道德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喻晨玲收看《闪耀东方》《闪亮的坐标》后,让我更加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英雄和英雄精神要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及道德修养,为新学期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育与军事教育部王艳秀看了《闪亮的坐标》和《闪耀东方》,我内心感到震撼与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回眸历史上一个个“闪亮的坐标”,心中涌现的是感恩、敬佩和无限崇敬。展望未来,我们有着新的使命、新的目标,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坚定追寻英雄们的足迹,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文博学院孙新明观看了《闪亮的坐标》和《闪耀东方》,我意识到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成为一座闪亮的坐标,点亮学生们的人生梦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增光。要将节目中的思政素材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实践中,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并发扬红色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紧跟时代步伐,践行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一曲担当为要、奋斗为荣的时代乐章。

后勤管理处齐慧如看了《闪耀东方》节目,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成立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共产党虽历经百年风雨,但为人民的初心从未改变。正是有这样的初心,中国共产党才能在百年征程中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在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道路上所做出的努力,正是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源。而如今的我们,在前人奋斗的基础上,更应该不断努力,为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系董衍泽观看《闪亮的坐标》,我印象最深刻、感受最强烈的还是第一期《播火者》。试看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富强、人民幸福。正如李大钊先生所愿,国富民强,红旗飘扬。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作(部)处罗尔霖学习完《闪耀东方》系列视频之后,感触颇深。我们党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9500多万党员,这是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广大的辅导员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我们广大辅导员,要敢于奋进、敢于开拓、敢于拼搏,也要甘当人梯、甘于人后、甘于奉献,用我们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教务处吴彦乐观看电视节目《闪耀东方》后,金一南先生的那句“没有苦难就没有坚忍与积聚,没有胜利就没有激情与尊严”一直回响在我耳边。当今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青年担当和作为,需要英雄开拓进取。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最璀璨的星辰,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欣逢盛世也定当不负盛世。

(责任编辑:诸贵根 审稿:张小将 诸贵根)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为新生送上“走心”的大礼包
下一篇: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