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
时间:2021-03-3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校团委)3月30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暨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艾军,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李明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松杰出席仪式,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和全校专职团干部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仪式。

“百年党史最辉煌,国势骞腾如凤翔。今日高擎旗帜去,百人百处广宣扬。”梅仕灿现场赋诗,向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和百人百场宣讲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暨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抓手。就如何学习好、宣讲好党史,梅仕灿向宣讲团成员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要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认真学习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认真学好党的这部“凤凰涅槃的成长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同舟共济的创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通过明史照初心,通过学史强信念,通过用史提本领,汲取源源不断奋勇前行的力量。

三要发扬“崇敬贡献”陶大风尚,争做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先锋。同学们能够在完成学业之余,认真钻研党史,志愿开展宣讲活动,这也是“崇敬贡献”陶大风尚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扎实备课,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针对不同宣讲对象,采用不同授课内容和方式,用心用情讲好党史,在生动的宣讲实践中锤炼自我、磨砺自我,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青年先锋,为陶瓷大学争光添彩。

梅仕灿指出,党委各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要加大对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培训、指导,关心、关爱,为他们提供相关的学习书籍、活动场所,组织他们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为他们到企业、社区、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提供便利,群策群力,把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打造成为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名片。

仪式上,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宣读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名单。团委书记李明文介绍了“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安排。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刘奕、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夏子龙在发言中表示,非常光荣成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将和百名陶大学子们一道,深入班级宿舍,深入社区农村,用心用情开展好百场宣讲活动,讲好党史故事,讲好江西红色革命故事,激励更多陶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与会领导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梅仕灿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授旗

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学生党员社区服务站,以《一大聚首,开天辟地》《此间曾著星星火》《“誓将真理传人寰”的夏明翰》《这里,始终是英雄的城市》等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12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听取报告。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100余名宣讲团成员,将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深入各班级、学生组织、社团,宿舍、大学生党员服务站,以及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开展100场宣讲活动,通过微故事、微党课、“红色家书诵读、红色故事分享汇”等“线上线下”互动式宣讲、多样化呈现;同时,通过开展“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红色走读”社会实践活动等,学好、讲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报告会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重现光华——红色陶瓷作品修复成果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