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来校调研
时间:2021-01-2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小曼)1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一行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副校长冯浩、吕金泉、陈云霞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叶仁荪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氛围浓厚、学科特色鲜明、行业认可度高。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要继续着力打造特色,紧扣陶瓷材料、陶瓷文化与陶瓷创意,打造面向陶瓷产业学科链、人才链;要抢抓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历史机遇,紧密结合景德镇地域与文化优势,大力吸引和培养人才,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要切实抓紧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让思想政治建设成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梅仕灿叶仁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学校紧紧围绕学科建设,扎根特色办学,全面落实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明确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提出重塑材料之强、再创机电之能、升华艺术之优、占据文博之先、各展办学之特、养足名校之气的办学思路。面向未来,学校将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步伐建设以陶瓷为轴心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更高平台上服务试验区建设更高起点上服务陶瓷产业发展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吕品昌从“十三五”期间“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巩固“十三五”期间“双一流”建设成效的安排和“十四五”打算参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积极推动设计学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他指出,学校将抓住历史机遇,围绕地区行业发展需求,打造大陶瓷学科群,突出学科融合创新,推进“双一流”学科内涵式发展。

与会人员就推进学校发展及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

调研期间,叶仁荪一行参观了我校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宁璘教授师生作品展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展及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

省教育厅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留校学生欢度小年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变身农产品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