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景德镇陶瓷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变身农产品代言人
时间:2021-01-27  点击:[]  作者:  来源:

“纯正农家土鸡,营养丰富,价格实惠”“我为吴家村芦柑代言”……连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驻乐平市洪岩镇吴家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纷纷为农产品“代言”,受到大家积极呼应和“抢购”,并在短短五天里创下9000多斤的芦柑销售记录,解决了村民的销售难题,赢得了群众赞誉。

“又有人预订了你家的芦柑,你这几天组织人手采摘、装袋,准备装车。”1月22日,驻村工作队队员丰建文又一次打电话告知吴家村民黎长水这个好消息。

在此之前,黎长水还在为自家丰收的芦柑卖不出去而发愁,担心坏在果园。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一边了解芦柑产量、售价等情况,一边到农户家拍照,设计广告词,利用手机搞起了线上销售,动员身边的人购买芦柑献爱心。

1月17日,驻村工作队三名队员首次在朋友圈发布销售芦柑的信息后,就引起热烈反响。“我要100斤”“我预订50斤”……他们身边的同事、朋友、亲戚纷纷下单订购,短短两个小时内就卖出了2100斤,这让黎长水全家喜上眉梢。

工作队将芦柑送货上门

丰建文说,为帮农户减少运输成本,他们主动到农户家取货,再驱车数十公里将芦柑拉到景德镇,并挨家挨户送到购买者手中。

“多亏了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只需要我们把芦柑的重量称好,他们帮忙销售还送货上门,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说起驻村工作队队员对他的帮助,黎长水有些激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加之信息不畅通等原因,农产品销售一直困扰着村民。驻村工作队就到村民家拍图片、拍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帮农户卖产品成了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眼下,春节将至,驻村工作队队员又主动当起了“鸡代理”,通过线上经营,线下运营的方式,帮助患癌村民朱传吕把1500只茶园土鸡销售出去。

吴家村民喂养的茶园土鸡

(原载于“乐平之窗”微信公众号,本文略有修改)

上一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来校调研
下一篇:我校一批课程认定为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和高校育人共享计划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