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行“初心筑梦”第三届辅导员思政晚会
时间:2021-01-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示思政工作成果,1月8日晚,我校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初心筑梦”第三届辅导员思政晚会。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及各学院(部、系)党政领导、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观看演出。

晚会在《辅导员》MV中拉开序幕,屏幕上清晰的画面再现我校辅导员立德树人,关心学生成长的真实场景。第一篇章“回顾”中,舞台秀《峥嵘足迹》展现了学校的点滴历史与崭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目标;朗诵《回首百年》声音洪亮,铿锵有力,道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串烧《追忆时光》以热情的表演向现场师生展现辅导员对过去的感怀和对未来美好的向往;舞蹈《落花寻梦》舞姿曼妙,表现了对新一年的憧憬。第二篇章“出发”中,朗诵《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歌颂坚守在平凡岗位的工作人员;情景歌舞《用爱出发》用肢体语言展现了辅导员激情迸发的一面,充满活力;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表现了对新时代科技进步的无限赞美;相声《校园诈骗》生动幽默,引人深思。第三篇章“圆梦”中,歌舞串烧《最好的我们》以悠扬的歌声唱出了辅导员工作的点滴生活和对未来的期待;舞蹈串烧《乘风破浪的辅导员》热情洋溢的舞蹈舞出了辅导员的青春活力音乐情景剧《奔跑吧辅导员》体现了辅导员秉承“传承 奔跑”的态度,奋发前进;舞蹈《圆梦的喜悦》翩翩舞步诠释着梦想的力量及对新一年的期许。晚会在全体辅导员及演出人员合唱《爱因为在心中》中落下帷幕。

思政晚会贴近时代,贴近师生,贴近校园,综合运用歌曲、舞蹈、朗诵、小品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现了辅导员工作和生活教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学生的关怀和对未来的期许。在新的一年里,辅导员将热忱满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文/王歆怡 /孟淑婷 滕黎鸿 实习记者/胡骏 纪云浪 黄驰 刘小晨)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2021 KSBDA-JCI国际艺术特别展开展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我们的中国红”迎春联、写春联、送祝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