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院部动态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0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管理与经济学院供稿)百年风雨铸辉煌,继往开来谱华章。长期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引领全体师生以奔跑的姿态接续奋斗,取得了一个个进步,实现了一次次跨越。

党建成果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10楼举办党建成果展。

成果展围绕党支部“三化”建设、“党建+”特色成果彰显、爱心社党支部建设成果三部分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图文并茂的全方位呈现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的工作亮点、特色和成果,推进广大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展览期间,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到场参观指导,对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就我院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此次成果展旨在向党汇报管理与经济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以此向广大师生、群众宣讲院党建工作历史,以党建促发展、聚人心,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做好我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2021学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6月28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2021学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党政班子、教师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旋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院党委书记冯景华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受学院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管理与经济学院如何担负起景德镇陶瓷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目标中的责任,冯景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任务来抓。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以学史力行的责任精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工作稳步前进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爱心社支部获评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徐承波、李欣蔚、韩静、杨怡涵、张紫微(学生)等5名同志获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杨建仁、童敏慧、王立皓、喻晨玲等4名同志获评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支部代表邱婧佩发言,她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形成支部良好学习氛围;履行支部党建工作职责,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内涵理念,促进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支部内优秀的经验做法。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徐承波从明初心、守初心和担使命、有作为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表示在这伟大时代,唯有奋进,才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杨建仁同志表示,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前进道路上的压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同志一起为我院我校的事业添砖加瓦。

 

大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大会最后全体党员齐唱《党啊,我亲爱的妈妈》,温暖的歌声表达出对党最深情的爱和祝福!

讲党课

6月28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冯景华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以“从China到CHINA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上,冯景华回顾了中国陶瓷业发展的历程和瓷业人的求变之路。他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景德镇陶瓷产业工艺与技术的进步、陶瓷生产的机械化、陶瓷艺术的突破,以及改革开放时期陶瓷产品出口占比、陶瓷装备智能化、高新技术陶瓷两大阶段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一步步实现陶瓷产业的全面复兴。他表示,陶大人进一步增强中国陶瓷文明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的自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实际行动上,为建成世界一流特色名校贡献强大力量。

新党员入党宣誓

6月28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宋俊杰、组织员杨怡涵及53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院组织员杨怡涵老师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对全体新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大青年学子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光荣加入党组织,充分彰显了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充分体现了党的事业兴旺与蓬勃。他勉励新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要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强化宗旨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道德文化素养;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紧紧把握党史学习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青春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全体新党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新党员代表郝信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将会牢记党组织和老师的殷切嘱托,深化党史学习,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勤奋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努力为新时代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业务部门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东三郡社区携手打造温情“微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