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院部动态
业务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学习讲座
时间:2019-06-0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虹)近日,业务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电信景德镇分公司党委在我校湘湖校区开展“党建共建”学习讲座,中国电信景德镇分公司技术专家胡钦配、张文辉应邀主讲。

会上,胡钦配围绕“万物互联,未来已来”主题,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物联网的产生背景、发展意义、关键技术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近几年物联网快速发展,已渗透到经济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张文辉作了题为《Hello 5G,赋能未来》的讲座。他结合当前5G发展的热点事件,分享了5G产业的发展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他勉励在校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培养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

2016级信息管理专业的李昱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5G的相关知识,也从相关事例中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作为一名在校生,我会好好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才是关键。”

此次活动,业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紧密结合业务,在信息技术普及推广、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方面开展探索。后期,党支部还将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5G基站参观、VR场景体验等实践活动,让学生更直观、更立体地感受高科技、人工智能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江西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下一篇:后勤分工会在我校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