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新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景德镇特色文化专业
时间:2022-03-3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程翔)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申报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获批。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隶属于管理学科门类下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专业的开设主要是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依托景德镇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方兴未艾的文化产业办学着力培育学生深厚的文化素养,开阔的文化视野为政府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文化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经营、文化产业项目策划和文化传播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近年来,全国创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院校日益增加,为突出专业特色,提升竞争力,我校紧密围绕提高办学质量和提升科研水平的目标加强该专业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加强内部人才培养,优化团队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知识结构和职称结构。立足江西省和中部地区,服务国家战略,积极策应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发展需求,形成一支高水平的文化产业管理教学科研团队。同时,依托学科优势和专业资源,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找准专业特色着力点,现有文化产业项目策划和陶瓷文化产业管理两个方向加快形成与景德镇陶瓷文化产业发展结合的专业特色。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张小将 刘小清)

上一篇:迎疫而上!陶大退伍大学生士兵筑起“迷彩防疫长城”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党员投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