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青春交响】吴仪:在思辨中成长
时间:2020-07-0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管理与经济学院通讯员 鲍潮 供稿“根据调查,结果是这样……”“我不同意正方辩手的发言……”激昂的声音在辩论赛场上接连不断。在这中间,有一位热衷于辩论的女孩子,她叫吴仪,是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一班的学生,曾获管理经济学院“学思践悟”辩论赛冠军,“马原课程辩论赛”季军。

 

吴仪喜欢与队友一起讨论,享受思想碰撞的瞬间,言辩带给她发现的乐趣,以及获取共识的满足感。入校以来,吴仪就活跃在各辩论赛场,随着自身的努力以及经验的积累,她开始崭露头角。在每次备赛阶段,她总是竭尽所能地去搜索资料,认真分析和思考辩题,多维度去进行论证。她乐于从生活中学习,乐于与同学讨论辩题,她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与人讨论总会迸发出意外的收获。

在与队友交流辩题时,也有过矛盾和争执,但是吴仪认为这并不是坏事。她认为,有争执说明有新思路,容易产生新想法如果队员意见都一致,那大家的思想可能没有发散。争执不可怕,可怕的是沉默。不要一味的否定,一个想法的提出肯定是有其立场的,学会换位思考,以发散的思维对待每个问题。长期参赛,吴仪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热爱辩论赛,享受辩论胜利时的喜悦,辩论让我成长。通过辩论,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分析能力、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它帮助我突破自己害羞胆小的性格,敢于在团队中‘亮剑’”。吴仪说道。

除了辩论,吴仪还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参加阳光地带志愿者社团组织的黄泥头小学支教活动、敬老院之行活动省运会期间,也全身心投入到开幕式的志愿者排练活动中。她一直勉励自己:“青春要敢于拼搏、敢于尝试、不惧失败,在奋斗中收获喜悦。”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刘灿彬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九三学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支社举行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