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6-3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黄远明 图/吴靓)630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梅仕灿、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梅仕灿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宁钢主持会议。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述职中,各教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工作督查组成员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委书记梅仕灿讲话

党委书记梅仕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造了不少鲜活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二是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三是党建工作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四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更加紧密;五是思政工作不断优化。

梅仕灿表示,学校党委(党总支)书记能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但也应该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牢政治建设“坐标轴”,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总任务”,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积极开展具有陶大特色的思政工作;三是要抓实基层党建“责任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抓好《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落实,积极推动党支部“三化”建设,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四是要树立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从严从实抓作风,倡导担当实干,形成踏实干事、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五是要找准党建业务“融合点”,激活一流学科建设的智力引擎,凝聚试验区建设的“智慧锦囊”,不断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快速发展。

灿强调,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专题述职会、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任务部署会,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

述职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的党员同志,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提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讲党课、过政治生日、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九三学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支社举行换届大会
下一篇:【育陶人物】江瑜华:“疫”路上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