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青春交响】耿乐:坚守“疫”线,服务村民的青春榜样
时间:2020-06-17  点击:[]  作者:  来源:

  (通讯员 管理与经济学院 鲍潮供稿)近日,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龙居镇新东张耿村委会的表扬信,表扬耿乐同学在抗“疫”防控中的模范表现,信中这样写道:“在此次防疫战中,她舍小家顾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和广大村干部、村民一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保护着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我们村抗“疫”防控工作获得的上级表扬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 

耿乐(中间)参加村里的抗疫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这是耿乐在新东张耿村口志愿服务期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耿乐是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她,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号召,主动找到村委会干部请求分配任务,并一直坚守在村里抗疫防疫最前线。

   耿乐主动承担了村里紧急出口处值班任务,做到严格蹲守,逢人登记,认真检测来人体温等。由于值班点条件有限,累了只能和衣而眠,饿了也只能用面包和快餐充饥,有时常常连续奋战十来个小时,一连几个月,她从未喊过苦和累。除此之外,她还利用换班时间,进村巡查,并在每天下午五点准时带上喷壶,在村里各个角落进行消杀。

   每当镇政府下发有关防疫抗疫的文件时,耿乐都主动深入村民家中,认真发放、宣讲,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此还经常熬夜值班,她说到:“共产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防疫材料和文件到达我们村,村里有些许老人不识字,平时也很少看电视,我要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村民,保证所有人都能了解最新情况,保证消息不过夜。

   她的一举一动,广大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谈到她,大家就伸出大拇指,“耿乐真的很懂事,这孩子长大了,这段时间吃了不少苦,为村里做了不少事。”

   在学校里,她担任了班里的学习委员学习一直非常努力,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六次校级奖学金在自身努力学习的同时,她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她还十分热爱志愿服务活动,曾担任过省运会志愿者和参加千名陶艺家迎省运志愿活动等等,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刘灿彬 徐胤嫚

上一篇: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校长宁钢向校图书馆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