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青春交响】王露瑶:青春力量,战“疫”担当
时间:2020-06-02  点击:[]  作者:  来源:

(通讯员 管理与经济学院鲍潮 供稿)近,管理与经济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江西省景德镇市春天社区党委的感谢信,感谢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管经学子王露瑶。信中道:“居住在春天花园小区的贵校2018级学生王露瑶,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于2月15日至今,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都自发参与该小区的居民防疫监测点志愿服务,不畏疫情,敢于奉献,为小区出入的业主居民检查出入证明、测量体温,并为收到的小区快递包裹进行消毒;为本社区防疫防控工作做出较大的奉献,也在小区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王露瑶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王露瑶是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校广播台新媒体部部长,管经学院文艺团司仪队队长,在校期间,曾参与校广播台组织的赴广西河池市罗城县“仫佬家园”志愿服务站“诗声朗朗益言行”志愿服务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得知所居住小区防疫人员不足情况后,王露瑶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正处于上网课阶段的她,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区消毒工作、参与社区出入居民体温测量工作,并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区居民讲解体温枪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疫情观。王露瑶的热情与奉献,对保卫社区公共卫生安全、阻止疫情的入侵、稳定社区的公共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保卫了共同的家。

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在参与防控工作之前,王露瑶曾担心自己能力不足而影响工作,但当真正开始志愿服务工作时,发现这份工作给带来的感受是从未有过的踏实和自信。在志愿服务期间,得到了更多与参加防疫工作老党员沟通交流的机会,不仅十分有趣,还让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他们总是会鼓励和教导我,在他们的身上我学习到了处理事情时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这让我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以及生活中能做得更好、更优秀。”王露瑶说到:“我是在昌江河边长大的景德镇女孩,这是我热爱的地方。这里有教导我的老师,有可爱的家人,有关心我的邻居,总觉得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多爱,但我的回馈却不及我的收获。目前我能做的仅仅是了解事实后准确传达给周围的人,明确自己应有的担当,为社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今后我还希望用所学的专业特长,回报母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也祝愿疫情早日过去,祖国与人民能恢复如初,越来越好。”

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无数的人前赴后继。有的冲锋在前,与疫情殊死搏斗;有的退居后方,开展科研攻关;有的投身其中,做好社区防控,保卫家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校学子勇往直前奔向“疫”线,为保卫家乡和人民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彰显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昂扬风貌。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青春交响】刘芸汝:一个“忙碌”的学生干部
下一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一行来我校检查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