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宁钢、张婧婧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时间:2020-05-24  点击:[]  作者:  来源:

宁钢、张婧婧在会场内合影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张小将整理)近日,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宁钢,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会副主委、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离赣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大会。他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广受媒体关注。

宁钢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宁钢建议,重视民窑文化遗产价值,挖掘陶瓷文化基因,探索保护与传承创新的新模式,推进景德镇民窑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他建议筹建景德镇(中国)民窑民俗博物馆、景德镇(中国)外销瓷博物馆,筹划创设“景漂”陶瓷艺术创作交流中心,推进加强景德镇民窑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以景德镇民窑对外文化交流资源为依托,打造陶瓷文化精品工程。

他表示,要在现有民窑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基础上,结合景德镇民窑特点,探索民窑文化遗址认定标准和保护模式,加强与民窑文化遗产相关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的保护和再造,编制相关文化遗产的保护规划。在此基础上,利用新型科技手段,对民窑文化遗产进行展示,提升民窑文化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宁钢还带来了《关于加速科技智能一体化公共厕所革命》的提案。宁钢在提案指出,小厕所是体现现代文明和大健康最重要的基石,21世纪科技厕所革命将是人类卫生命运共同体十分重要而伟大的工程,并由此而驱动一个无比巨大可持续发展的卫生健康大产业。宁钢分别从公厕的科研机构建立、排放新标准制定、开放性试点开展、研发创新企业扶持、管理机制改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婧婧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会副主委、我校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围绕“中国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她表示,景德镇陶瓷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历史记忆和民族符号,是世界认知中国的重要窗口。做好陶瓷文化研学活动不仅会在体验陶瓷文化研学的人群中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的活招牌,还可以进一步扩大中国陶瓷的国际影响力。她建议,通过政府构建国际化交流桥梁,把更多的外国学生引入景德镇,感受陶瓷文化。同时,要建立政府组织、陶瓷文化创意企业参与的集生产、教育、科研于一体的陶瓷文化创意人才培养体系,加快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建设。

宁钢、张婧婧在会场外合影

上一篇:我校防疫复学中的一场“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两会•陶大声音】宁钢:推进景德镇民窑文化遗产传承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