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奋斗者•学生风采】学生党员曹文萱:把初心写在抗“疫”战场上
时间:2020-05-13  点击:[]  作者:  来源:

通讯员 管理与经济学院鲍潮 供稿)一支笔、一个记录本、一个手持体温枪,从1月13日到4月28日,曹文萱每天准时带好这三样东西到社区防疫卡点报到。她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曾任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走近她你会发现,她还是一名公益达人。在校期间,积极主动参加爱心社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相信明天”爱心康复志愿活动,维护校园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等等;疫情爆发,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她不惧危险、勇于担当,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并承担着防疫卡点日常的工作。她说:“父母的支持坚定了我的信心,我也十分感谢能够得到他们的理解,感激他们给予的力量。”


曹文萱为社区进出人员量测体温

在防疫卡点工作的这段时间,她是一名“宣传员”,每天通过微信、流动小喇叭、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引导辖区居民正确认识、科学防疫,提高居民的重视程度和防疫能力;她是一名“战斗员”,严格落实不漏一户一人的防疫筛查工作要求,帮助社区全面梳理辖区人口流动信息,根据分配的任务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她还是一名“守门员”,疫情期间严格守好社区防疫卡点,对出入小区居民,仔细核查居民出入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作好记录。


曹文萱对社区楼道进行消杀

疫情爆发初期,是全国防疫工作者压力最大的时候,曹文萱也不例外。当时,社区居民防疫意识薄弱、重视程度不够高,“现在疫情严重,下次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好口罩”,同样的话语一天要说上几十遍甚至是几百上千遍。除此之外,每天还需要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井然有序的防疫工作中,也出现过一些小插曲,在一次上户访问过程中,曹文萱看到一位带着小孩在门口晒太阳的老人口罩佩戴错误,她立即走上前和老人详细讲解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并主动帮老人将口罩佩戴好。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我有义务与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参加抗疫活动,在抗疫战场中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兑现党员的庄严承诺。”曹文萱感慨地说到。在志愿服务期间,她不仅仅担负着社区防疫卡点的工作,还参与负责社区的党建,积极组织社区党员为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凝聚党员力量,共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不惧,本是青春底色;不退,彰显青春担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子曹文萱用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惧艰难、勇于担当的乐观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奋斗者•教师风采】实践“对学生的爱”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系列线上专场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