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聚焦“双一流”建设】我校召开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科学技术处 杨莉莎)319日上午,我校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我校近年来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深入分析并部署2020年各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校长宁钢出席,科学技术处、各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钢表示,积极投身科研活动是高校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教学水平的必要前提。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科研是重要基础,特别是纵向科研项目已成为一流学科评价中的重要指标。各部门、学院负责人要准确研判当前科研工作形势,清醒认识一流学科建设中急需提高的短板,充分发挥科研组织的主动性和主体性,勇于担当,认真开展好2020年度各项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要进一步改革和创新科研激励机制,加强科研项目的预研培育工作,加快科研团队的建设进程,注重搭建科研梯队建设,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校进行科学研究合作,共同组建科研队伍,联合进行项目申报。要牢牢抓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选题,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精神风貌,持续推进我校各项科研项目的建设工作,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奠定稳固的科研基础。

科技处处长陈云霞介绍了近几年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的情况,对疫情期间部分科研项目延迟提交的时间节点作了说明,希望各部门、学院进一步发挥建设主体积极性,加强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和论证辅导,扎实推进重大科研项目的预研培育工作。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下一篇:【疫情防控】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云端”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