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高岭讲坛】景德镇学院教授黄河浪来校讲学
时间:2019-11-0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胤伶 /李彦昕 实习记者/孔伟敏 陈辉115日下午,景德镇学院教授黄浪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文学的魅力及文学欣赏》的讲座。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黄河浪以文学魅力为主题,从文学的本质、文学与其他艺术的区别、人生为何需要文学、文学的欣赏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学。他列举不同时代有关文学定义的名言,让在场师生从时间、空间两种角度全面体会文学的丰富内涵与其他艺术相比文学不仅需要语言文字作为媒介,更须有理解、想象以及思想感情等多种因素的参与,更能表现人内心的丰富性。他还结合名言、个人经历说明文学对于人生的认识、教育、审美和娱乐功能。他表示,文学的欣赏能够陶冶情操,提升个人内涵,并欣赏的含义、意义、条件、特点及基本角度进行深入讲述。

讲座最后,黄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建议当代大学生应多读经典、阅读评论,同时进行比较鉴别,以此来培养文学作品欣赏能力,提升文学素养

黄河浪,景德镇学院中文系教授,江西省作家协会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学会会员,诗人,景德镇作家协会顾问。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及文化育人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