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国庆期间校友返校相聚
时间:2019-10-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国庆佳节,广大校友纷纷利用长假返校开展聚会活动,为母校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他们身穿纪念T恤,其中有不少夫妻校友携同孩子回到母校,纷纷拍照留影,重温当年师生情、同学谊。

本次返校的有机械电子专业1995级、热能工程专业1995级、硅酸盐工艺专业1995级、美术专业1995级、无机非金属专业2005级、热能工程专业2005级、美术2005级、陶瓷设计专业2005级、材料化学专业2005级、财务管理专业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2005级、体育教育专业2005级、会计专业2005级、国际贸易专业2005级、科院工业设计专业2005级、科院陶瓷艺术专业2005级、科院环境艺术专业2005级等各专业各班级的500余名校友。

10月3日,校友联欢会在新厂校区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王海波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月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贤海、院长吴南星,科技艺术学院院长汪和平,校友总会会长冯景华与返校校友共同参加了联欢活动。

江伟辉在致辞中对校友返校相聚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心向母校、关注母校发展,令学校感动。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友工作建设,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他强调,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初心。母校始终坚持“陶瓷大学服务陶瓷”的理念,为行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进入新时代,学校正朝着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奋斗;对于校友而言,要牢记当年在校园立下的奋斗誓言和目标,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之中。

王海波在致辞中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并与校友们一起回忆了美好的校园时光,对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一代又一代的陶大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教师代表汪永清、陈礼永在发言中回顾了校友们在陶大寒窗苦读的日子以及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感谢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可以积极有效利用并整合学校平台,共同发展。校友代表在发言中纷纷回忆大学校园时光,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并向教师代表献花,表达感恩和思念之情。

值年返校活动历时三天。期间,校友们有的在新厂校区感受母校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有的在湘湖校区近距离感受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来到食堂,共同回忆与品味大学时代的酸甜苦辣,感慨时代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校友们在运动场挥洒汗水,在教室内追忆同窗情,在宿舍内再叙室友情,在红楼前合影留念。这几日的校园,到处洋溢着重逢的喜悦和团聚的喜庆。一年一度的校友值年返校,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为在校学生近距离接触校友、了解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校友总会办公室全体成员,部分学院(部)负责人,聚会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部分任课教师等也参加了相关活动。(文/李晨辰 陈越 杨昌欣 图/朱娴琦 黄钧浩 罗丹阳 王淼 杨钊)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篇:【奋斗者•学习励志篇】梁正策:用自信乐观弥补身体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