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18-01-10  点击:[]  作者:文/彭恩仁 图/吴奇英 腾温馨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彭恩仁 图/吴奇英 腾温馨)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出席闭幕式应到正式代表148名,实到正式代表144名。闭幕式由宁钢主持。

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王海波、占启安、叶观荣、宁钢、冯浩、江伟辉、李良智、杨志民、吴本荣、胡林荣、章义来、曾德生(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于保春、王长贵、叶观荣、朱棉霞、肖绚、张志成、曾芝芳(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决议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总结了2008年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认真分析形势,正视客观不足,对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振奋人心,符合学校实际,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景德镇陶瓷大学奋力谱写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决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2008年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的总结。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到2035年把学校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在此基础上,再奋斗15年,到2050年实现“世界知名陶瓷大学”的美好愿景。同意报告中关于未来五年八项重点任务的部署

决议强调,学校要发展,关键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党委领导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决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和“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情怀,坚定信心不动摇,坚持发展不停步,咬定目标不松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不懈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决议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的工作。决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省纪委和中共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部署,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进一步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学校纪律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决议号召,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江伟辉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使得大会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江伟辉强调,面向新时代,学校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是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诸多挑战。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加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增动力,坚持依法治校强管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久久为功的不懈努力,朝着建设世界知名陶瓷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强化责任压力的层层传导。

江伟辉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本次党代会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以新时代的新风貌,新时代的新作为,不断开创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曾德生 刘灿彬)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图片新闻】各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