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召开《陶瓷学院报》出版500期座谈会
时间:2005-01-1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王迅)19871210,我校《陶瓷学院报》诞生,时至今日,《陶瓷学院报》已走过23个笔墨春秋,累计出版500期,1000余万字。为总结办报经验,探讨新时期校报如何更好的发展,15日下午,《陶瓷学院报》出版500期座谈会在我校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陶瓷学院报》总编辑饶俊南,副校长吴本荣,党院办主任张纯、党委宣传部部长、《陶瓷学院报》副总编辑曾德生,科研处处长冯浩,后勤管理处处长王长贵,教务处副处长吴晟,团委副书记熊花等应邀出席座谈会。校报历任编辑老师,专业教师代表,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代表,校广播站、校报记者团记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陶瓷学院报》出版500期纪录片《陶冶》,该记录片回顾了《陶瓷学院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收录了原校报编辑和已参加工作的历届记者代表和对校报的祝福。随后,与会师生畅所欲言,就“校报如何更好的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校报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院)办主任张纯希望《陶瓷学院报》再接再厉,使校报成为学校弘扬特色文化的主阵地,成为学校软实力的体现;科研处处长冯浩谈到,今后将更加重视学校科研工作的宣传力度,为校报提供良好的新闻线索和报到素材。曾任《陶瓷学院报》编辑的张忠铭老师谈到,《陶瓷学院报》在历任领导、编辑们的努力下,有了很大的进步,祝福《陶瓷学院报》越办越好;教师代表侯铁军、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刘龙材、黄金平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陶瓷学院报的祝福与感激之情。

吴本荣副校长饱含深情地谈到,“我在陶院工作了23年,与《陶瓷学院报》相处了22,是《陶瓷学院报》这方沃土培养了我。《陶瓷学院报》不仅要传达好党委的精神,还要让广大师生看到对自己有启迪、有鼓动、有促进的优秀作品。《陶瓷学院报》给学生记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学生记者要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陶瓷学院报》多出有特色、有深度的文章,进一步提升报纸的美观度和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饶俊南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陶瓷学院报》出版500期的发展和变化,向曾为《陶瓷学院报》的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汗水的编辑、记者、老师表示感谢,并对《陶瓷学院报》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发挥喉舌作用,正确引导受众;二是要把《陶瓷学院报》办成经验交流的园地,积极宣传学校师生的先进事迹和各部门的工作经验、做法;三是要把《陶瓷学院报》办成一个对外交流的窗口,弘扬大学精神,把先进的思想、理念通过《陶瓷学院报》传播出去;四是把《陶瓷学院报》作为社会实践的基地,让学生记者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很好的锻炼。

曾德生部长在总结座谈会时谈到,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将认真梳理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大家的关注与支持下,把《陶瓷学院报》办成“宣传我校发展、塑造我校形象、弘扬我校精神”的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好校报。

 

上一篇:2004年迎新专题
下一篇:我校“民生杯”日用陶瓷设计比赛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