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江西陶瓷文物遗存保护暨御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课题招标公告
时间:2020-06-29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有关科研人员:

为充分发挥江西陶瓷文物遗存保护暨御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陶瓷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重要作用,凸显江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支撑意义,增强中华陶瓷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解决御窑等陶瓷遗存保护的相关难题,将陶瓷文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部门和中心专家委员会决定,现予发布并启动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选题方向

1.陶瓷文物遗存的综合认知研究

2.陶瓷文物遗存的保护和展示研究

3.古陶瓷修复研究

4.御窑陶瓷文化元素的传承与创新研究

5.古陶瓷工艺再现与创新研究

二、申报课题组条件

1.申报者要围绕中心研究范围树立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对策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申报者独到的学术见解。

2.实行课题组组长负责制。每项课题只设一名项目负责人。课题组组长必须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组织能力,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课题组应由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人员共同组成,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学术成就和前期研究成果。

三、课题申报和时间要求

课题分人文社科类和自然科学类申报。课题申报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75日。申报者须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并装订,于截止时间前将一式三份纸质课题申请书报送中心办公室(景德镇陶瓷大学古陶瓷研究所),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46749313@qq.com

四、经费资助及管理

课题经费资助及管理依据《江西陶瓷文物遗存保护暨御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五、评审原则及项目成果形式

1、课题评审实行公开、公平、择优立项的原则,采用中心科学咨询委员专家组会议评审立项。

2、项目成果形式为与项目直接相关的三篇论文(其中篇为核心论文)或者专著,课题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六、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陶瓷文物遗存保护暨御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古陶瓷研究所

电话:13979857503

联系人:方涛

 

江西陶瓷文物遗存保护暨御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

2020629

上一篇:【教务处】关于推荐2020年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公示
下一篇:【人事处】关于2020年我校长期从教荣誉证书申报人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