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关于尚学楼智能教室投入试运行使用通知
时间:2020-04-14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推动课堂革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在新建尚学楼内全新打造100间新型智慧教室,将于本学期投入使用。新型智慧教室基于教学场景的学习空间设计理念,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让课堂更生动、让教学更高效”的建设目标。通过改变传统教室的形态,配置了能够实现板书与教室投影、学生手机实时同步的智能互动白板,打通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智慧课堂互动教学软件和功能强大的智能设备控制系统,力图把沉闷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新型智慧教室使用说明如下:

一、智慧教室系统架构

二、主要设备

每间教室配备一台智能控制终端、触控面板、投影机、搪瓷白板、云桌面主机、智能灯管面板、电子时钟、多屏互动软件、智能环控设备等。

钢质讲台

搪瓷白板(高1.5米*宽4.8米)

触摸显示器、读卡器、触摸面板、静音键

三、基础教学“三步曲”

第一步:插卡上课。

智能终端触控面板内置IC刷卡器,与校园一卡通对接,上课之前请把教师一卡通插入读卡器内,读卡器灯亮并听到嘀的一声,刷卡成功,进入上课状态,投影机、电脑、扩音设备相继自动打开。

插卡前状态

插卡后状态

第二步:打开互动软件,调用教学资源

嘉课堂为多屏互动软件,可调用图片、WORD、EXCEL、PPT、PDF、视频、网页等多种教学资源。

操作方式详见http://nic.jci.edu.cn/info/1008/1142.htm内的操作视频。

步:拔卡下课。

从读卡器上拔下教职工校园卡,中控设备进入下课状态,设备相继自动关闭。

此外,新型智慧教室还提供了无线投屏、网盘、扩音系统等多种进阶应用,详细操作将陆续发布。

欢迎各位老师现场体验新型教学功能,我们将安排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您的使用。技术人员联系方式:郭凯(18046788858)、王军辉(18279881879)、吴嘉贤(17779872520)。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4月14日

上一篇:【纪委综合办公室】关于畅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反映渠道的通告
下一篇:【教务处】关于推荐防疫期间线上优质课程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