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广雅鳣堂】深圳大学原副校长陈思平来校讲学
时间:2023-12-0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苏杰)11月30日下午,深圳大学原副校长陈思平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从医学超声发展看多学科交叉魅力和家国情怀》的讲座。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到场聆听。党委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刘家金主持讲座。


陈思平讲述了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与民族事业的成长经历和求学历程,围绕主持研发我国第一台彩超机、推动建立深圳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创办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吸引人才、加大本土科研人才培养力度等几个人生选择的关键节点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从医学超声的发展历程谈论了交叉学科发展的魅力。陈思平勉励青年学子聚焦专业领域,并参与到多学科的交叉学习中,脚踏实地,攻坚创新,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讲座上,围绕多学科交叉学习的方式、如何提升学习的专注力等方面内容,陈思平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思平,博士,二级教授,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科技部生物技术中心数字诊疗专家组成员,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是我国医学超声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历任安科高科技公司总工程师,深圳大学副校长、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政府参事。带领团队在1989年研发成功中国第一台彩超并形成生产力,结束了我国单纯依靠进囗被动局面。创建深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筹建深圳大学医学院。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兰茜 吕丽芳)


下一篇:【广雅鳣堂】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