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潜心科研求索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记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王俊祥
时间:2021-07-06  点击:[]  作者:  来源:

(党委组织部)王俊祥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现任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电类实验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获批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资助对象2017年被评选为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井冈之星),2018年获评江西省“赣鄱英才好榜样”荣誉称号2019年获评江西省“双千计划”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和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荣誉称号,2021年7月获评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电子学会通信与信息安全专委会委员(青年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委员

紧扣陶瓷产业发展需要 贡献科研成果

王俊祥同志一直从事多媒体信息安全、图像处理、陶瓷装备信息化等研究领域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科技论文近30篇,其中SCI收录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其他省厅(市)级项目近10项;授权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项。同时,注重开拓将科研理论成果向工业应用转化的科技创新路线研究的一种日用陶瓷智能检测装备陶瓷版权认证软件进入实测阶段,已有多家公司与之进行了洽谈,表示了长期合作的良好愿景。

紧密结合学生成长发展 培养创新思维

王俊祥同志秉承着“教书育人、思政优先”的理念,开展各门专业课程的讲授。近五年来,每个学期至少有一门课程的教学质量评价被评为优秀或良好同时,积极投入教学改革研究,主持完成省级研究生教改课题省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获本科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在教学中注重将不断发展的科技前沿知识和本人在研究工作中的成果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注重启发学生的开放性思维,提高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和分析、解决新问题的综合素质。既教书,又育人,以自己对科学和真理的不懈追求、对工作的忘我、敬业和奉献精神影响、感染、熏陶学生们,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紧紧围绕基层党建要求   促进融合发展

在担任机电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期间,王俊祥同志切实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态度投入支部建设中,强调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构建“党建+教学”和“党建+科研”的工作格局,带领实验中心全体同志完成了实验室规划、实验室结构调整、开放实验室建设等一系列工作,配合完成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该支部在2019年获得学校优秀支部荣誉称号。

紧抓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

2020年7月受江西省委组织部选派王俊祥同志到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挂职工作。紧紧抓住高校科研资源优势,拓宽工作思路,广泛调研企业需求,收集陶瓷机械、陶瓷材料等多个领域科技成果近40项,组织召开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将高校科研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玉凤陶瓷、景光特种陶瓷等数十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校地企之间的合作,引导高科技陶瓷企业和研发机构向陶瓷产业区聚集在重大项目的招商工作开展中,积极联系专业领域的专家跟踪考察,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促进昌南新区的发展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助力。

课堂上,他是授业解惑的师者;科研上,他是锐意进取的智者;作为支部书记,他主动担当务实作为,带领支部全体同志为学校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作为党员干部,他积极学习深度融入,依托高校资源优势,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这就是王俊祥同志,一名奋进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潜心专研勇担当 学科交融铸匠心——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肖绚先进事迹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和国际教育不断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