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教师贾璟率团队荣获2021美国MUSE国际创意设计奖金奖
时间:2021-06-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徐晨)近日,从2021美国MUSE国际创意设计奖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校教师贾璟率领学生团队设计的作品《Logistics Packaging Recycling System》荣获2021美国MUSE产品设计金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该奖项中获此殊荣。

设计团队成员来自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张林、李卓鹏,陶瓷设计专业学生陈璐琪、张贝贝、邹薇,团队以当前互联网社会快递业发展所带来的包装浪费和污染为主题,从初期构思到方案实施历经5个月,最终提出系统性的创新解决方式,以可回收循环利用的新型聚氨酯材料代替传统的纸质包装,通过控制升温和冷却实现液态和固态的包装转换,同时重塑快递行业的包装运输流程,达到绿色循环使用的目的。贾璟团队从莱卡、领克等众多企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MUSE全球产品设计仅有的34个金奖之一。

美国MUSE国际创意设计奖(Muse Creative Awards)由美国博物馆联盟(AAM)与美国国际奖项协会(IAA)主办,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在传播艺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和设计师。评审标准包括学术、社区、创意、创新、教育、包容性等方面,2021年MUSE奖征集了全球各国的4000件左右作品,由44位来自23个国家的评审团进行评估,以公正性和高标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周义超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为师生讲党课
下一篇:刘晓玉:潜心教学 以研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