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出席2020IAC国际陶艺学会新会员作品展开幕式并主持国际陶艺学术论坛
时间:2020-11-0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17日下午,2020IAC国际陶艺学会新会员作品展开幕式和国际陶艺学术论坛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隆重举行,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在线上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国际陶艺学会(IAC)主席托比恩·卡瓦斯博国际陶艺学会前主席现名誉主席雅克·考夫曼国际陶艺学会原副主席美国纽约阿弗雷德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温·海格比国际陶艺学会办公室专员夏玲·科里前国际陶艺学会理事-中国区代表周光真等94位来自60多个国家的IAC会员。

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杨自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吴越申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毛增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世界工艺研究所所长教授张夫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刘传铭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游宇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研究所名誉所长、教授方李莉,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艺术文博学院教授刘晓玉等6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艺术家和IAC会员。

 

 

2020国际陶艺学会新会员作品展开幕式由国际陶艺学会理事-中国区代表万里雅主持。国际陶艺学会(IAC)主席托比恩·卡瓦斯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吴越申前国际陶艺学会理事-中国区代表周光真以及IAC参展艺术家代表先后致辞和发言。

随后进行的IAC国际陶艺学术论坛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和IAC国际陶艺学会名誉主席雅克·考夫曼先生共同主持。6IAC会员作了专题发言,并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办,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北京国中陶瓷研究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陶瓷文化发展基金共同承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共有139/套作品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网站(www.guozhongtaoci.com)展示,同时70余件实物作品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展出。

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网、雅昌艺术网、书画艺术频道、凤凰网、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及直播平台斗鱼直播、花椒直播、一直播等平台关注报道。据统计,展览开幕式和研讨会期间全球线上观看量突破2000万人次。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三届团干教师“微团课”大赛
下一篇:演绎陶大春秋 弘扬家国情怀——记原创校史话剧《陶大春秋》幕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