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无往不誉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出席第三届广东省高校陶艺作品学院展
时间:2020-12-0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小将 整理)12月2日,第三届广东省高校陶艺作品学院展暨“关于陶瓷的十种好方式”广美陶艺教学成果梳理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品昌在致辞中指出,广州美术学院陶瓷专业在老一辈名家的带领下,依托佛山、潮汕地区的陶瓷产业,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初期,举办了很多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在陶瓷艺术教育以及产学研融合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陶瓷艺术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艺术家。广州美术学院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当前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建设佛山校区。期待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广州美术学院在陶瓷专业教学、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合作共赢。


当日下午,吕品昌还受邀参加了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高校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佛山陶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陶大佛山校友会共同举办的高校艺术教育与陶瓷产业高峰论坛——《关于艺术X产业的N种方式——高校艺术教育与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论坛上,吕品昌作了《埴象——我的艺术40年》主题分享,从个人的作品设计概念中向与会嘉宾展现了艺术思想碰上工业产品后展现出的无限可能性,尤其与高科技产品搭配后达到的意想不到的展现效果。

上一篇: 我校金文伟教授受邀参加2020国际陶瓷艺术大展
下一篇:党委书记梅仕灿出席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