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江西省社科院赣鄱文化研究所原所长胡迎建来校讲学
时间:2021-05-2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李晔 图/王文霄)5月21日下午,江西省社科院赣鄱文化研究所原所长、二级研究员胡迎建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国学与赣鄱文化》的讲座。副校长黄勇主持讲座。

讲座上,胡迎建从国学概念出发,详细阐述了国学中的“仁义礼智信”,并通过史料详事分析国学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他指出,国学是中华民族文化生生不息的集体结晶,是中国人的精神与心灵的粮食,是文化代代传承与发扬的酵母。赣鄱文化是国学在江西大地的生动缩影,具有独特的魅力和感召力。他强调,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江西人才资源和基础学科相对薄弱。但近年来,江西立足自身优势,主动作为,不断缩小与其他地方的差距,在国学复兴的大背景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推动赣鄱文化繁荣。

胡迎建,字建之,室号湖星轩,1953年出生于江西省庐山市(原星子县),祖籍都昌县。1985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攻读唐宋文学,获硕士学位。历任江西省古籍整理办公室副主任,省社科院赣鄱文化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江西省文史馆员,《江西文史》主编。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江西省诗词学会会长,《江西诗词》主编。

(责任编辑:刘家禧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夏德武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严辉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