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11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东华大学教授江莞来校讲学
时间:2020-10-0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唐帆 图/于爽)9月30日上午,东华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江莞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低温烧结微结构可控制的特种陶瓷材料》的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江莞通过实验数据和学术论文向现场师生讲解了制备纳米晶块体材料的研究。他分别从介孔高能态粉体低温烧结新方法、荧光玻璃与陶瓷的功能化验证、相变自加压低温烧结制备技术等方面,阐述了目前陶瓷材料的科研工作进展。他表示,陶瓷材料的烧结致密化是长期困扰陶瓷材料烧结制备的难题,是以牺牲晶粒尺寸为代价,存在着高温导致扩散致密化,从而引起晶界迁移导致晶粒增大。目前,江莞的科研团队正在致力攻克这一难题,并已取得了一些进展。

江莞,工学博士、教授,东华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教育部科技委员会材料学部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会评专家、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副理事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上海市领军人才和江西省井冈学者等人才项目支持。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11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毛晓光来校讲学
下一篇:【110周年校庆】杰出音乐家廖昌永先生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演唱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