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学生向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捐赠文物
时间:2024-01-2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舒娜 高尚)1月15日下午,我校2023级陶艺1班学生程福及其同学在安徽淮南向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捐赠文物。

此次程福及其同学共向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捐赠文物8件,其中,多角盖罐1件、青白釉皈依瓶2件、多角盖罐1件、青瓷盏2件、捐赠白釉碗1件、捐赠酱釉盏1件。这些文物时代上溯战国,下至元明,是人类在社会历史实践中创造的具有文化价值的财富遗存,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国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反映了当时的文化生活习俗。经专家鉴定,程福及其同学所捐赠的文物保存较为完整,时代特征显著,具有收藏价值。

捐赠后,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王建国为程福等6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热爱家乡,为家乡慷慨捐赠文物表示衷心感谢。

36E0F

程福在淮南博物馆参观寿州窑

据悉,程福及其同学所学专业都与陶瓷密切相关,都热衷于对文物的保护。他们坚信,只有保护好这些文物,才能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更有力地增强文化自信。“‘传承’是继承和传播两个方面,只有我们把这种精神继承下来了,才能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学习并认识到瓷器的魅力。希望通过我们的重视与保护,能为文化保护尽一份责任。”程福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兰茜 吕丽芳)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 | 他是,葛强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 | 她是,欧阳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