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周亚楠:传递青年力量,绽放精彩人生
时间:2021-11-25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王理弘 黄宣)“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句话一直深深的印在周亚楠的脑海中,周亚楠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的学生,同时她也是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青年传媒联盟主席,江西省学生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

今年大三的她在学习上十分积极,获得了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在她看来,得到奖学金是对自己实力的认可,激励她在之后的学习道路上一路向前更加努力。她不仅对学习认真,而且对工作也十分负责。在面对学生组织的工作时,她也有自己的解决方式,习惯于把重要的事情写到便利贴上,然后贴在寝室显眼的位置来提醒自己,也会随身携带电脑以便于处理一些紧急的事情。

作为青年传媒联盟主席、校团委新媒体平台的学生负责人,她带领组织成员充分利用优势,顺应时代潮流发展,通过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影响力,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倾听青年,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面貌和青春风采。她认为应当充分发挥网络积极作用,广泛传播,传递青春正能量。今年10月,她荣获“江西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去年十月,当她得知自己可以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培训时非常激动,因为她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培训期间,她对经过短短几天的参观学习和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伟大精神感触颇深,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她希望可以将自己所学融入创作的新媒体作品中,来影响更多的陶大青年学子。“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说道。

周亚楠也会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做志愿服务,在景德镇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给运动员提供保障服务,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拍摄证件照等。但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是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和团队成员们一起带了40斤重的陶泥和50多个陶瓷素坯去湖北恩施白沙小学,拍摄记录、教孩子们在素坯上画画看到孩子们对陶瓷产生的浓厚兴趣,让她感受颇深。

作为一名新媒体人、宣讲人、志愿者……她希望陶大学子们可以在大学时光中拥有不一样的体验,增长自己的见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精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诸贵根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学子喜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等佳绩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西赛区)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