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袁思远: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
时间:2021-09-06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纪云浪“尊敬的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感谢贵校的全体老师能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袁思远敢于站在危险面前,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树立了青年先锋模范形象,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责任和担当。”近日,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新余市城北街道中山路社区和暨阳世纪城小区党支部写来的表扬信。这封信对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3袁思远进行了真挚赞扬,也是给予她在暑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表彰。

16天的汗水,80个小时的暴晒,测温枪早已被拿得滚烫,嘴唇早已说得干燥。对外来人员及省外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提醒群众带好口罩耐心问询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宣传抗疫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每天这些工作循环重复着。810日至26日防疫志愿服务期间,每天平均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她从没有抱怨,没有喊累即便是在夏日酷暑高温下,顶着烈日仍然每天坚守岗位,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面对酷暑难耐的高温天气,面对繁琐细致的工作流程,这些都会让她思考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份志愿服务工作“我觉得难的不是坚持这份工作,而是如何在新鲜感过后继续保持那份积极的心态。面对有时的不理解、抱怨,她没有选择后退,而是选择了向前

“做一名志愿服务者是我暑假生活的乐趣之一,不仅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还增添了自己的社会阅历让我的暑假生活过得特别有意义。”面对表扬与褒奖,袁思远始终持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心态去面对“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自己的防控意识也在加强收获到许多感动和温暖,这给我的工作带来了更多的动力促使着我更加热心、用心地去帮助他人这是她第二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刚开始的难以开口提醒他人”到现在“练就了一颗强大的心脏”,袁思远在一次次的磨练中造就那个顽强的自己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诸贵根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罗丹阳:坚守着一份信念、一份责任、一份热爱
下一篇:我校在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