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大公文匯網】全國唯一陶藝考級機構花落景德鎮陶瓷大學
时间:2024-03-28  点击:[]  作者:  来源:

3月27日下午,景德鎮陶瓷大學就啟動全國陶藝專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工作召開新聞發布會。3月27日下午,景德鎮陶瓷大學就啟動全國陶藝專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工作召開新聞發布會。景德鎮陶瓷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主持行政工作)呂品昌,景德鎮陶瓷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熊花、瓷溪教育諮詢(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彥出席發布會介紹相關情況。發布會由景德鎮陶瓷大學黨委委員、黨委宣傳部部長曾德生主持。

據悉,經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審批,並報文化和旅遊部備案,景德鎮陶瓷大學於2023年9月獲批,同意學校設立陶藝專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目前,景德鎮陶瓷大學是全國唯一的陶藝專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常設機構為學校繼續教育學院,並攜手承辦方瓷溪教育諮詢(成都)有限公司,將面向全國設置考級點,全面開展陶藝專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工作。

呂品昌介紹,我們制定了陶藝考級考核標準,編寫出版了《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全國通用教材——陶藝考級》,為陶藝愛好者提供專業、科學、規範的學習指導和支持。

呂品昌介紹,我們制定了陶藝考級考核標準,編寫出版了《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全國通用教材——陶藝考級》,為陶藝愛好者提供專業、科學、規範的學習指導和支持。通過開展陶藝考級,進一步規範社會陶藝教育體系,確立國內社會陶藝水平考級考核標準,為全國範圍內的陶藝教育提供智力支持,促進社會陶藝教育規範化、科學化和可持續發展。並以此為契機,普及社會陶藝教育,推進公民素質教育,提高國民陶瓷文化素養,推動中國優秀陶瓷文化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自強,為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熊花介紹,陶藝專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設置了1~10級。考試採用現場集中創作的方式,從第八級開始,考生需參加筆試。考級對象包括5周歲及以上的陶藝愛好者。陶藝考級的時間主要安排在每年的寒暑假,根據各考級點考生報考情況分階段開展陶藝考級工作。具體要以公布的報考簡章為準。陶藝考級取得合格及以上成績者,將獲得由景德鎮陶瓷大學頒發的陶藝專業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證書。考生可在文化和旅遊部「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陶大繼續教育學院官網官微查詢考級成績和證書編號。

原文链接:https://www.tkww.hk/a/202403/28/AP6604dc0fe4b0916e28ed4227.html

上一篇:【江教之声】景德镇陶瓷大学启动全国陶艺考级工作
下一篇:【中国日报】景德镇陶瓷大学启动全国陶艺考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