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凤凰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学第一课”举行升旗仪式
时间:2021-09-02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1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家金,和校团委负责人、全体教师团干部及青年学生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

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学第一课”举行升旗仪式

6时50分,伴随着悠扬的军乐和嘹亮的口号,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怀着崇敬和激昂的心情,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学第一课”举行升旗仪式

胡银娇在讲话中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准确把握“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内涵,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大学生,努力成为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希望同学们牢记校党委梅仕灿书记在暑期研讨会上提出的要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宽广的视野、扎实的专业、严谨的思维、优雅的风骨”的六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求真、求实、求善、求美”中拥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陶大品质,在坚守奋斗中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共同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学第一课”举行升旗仪式

工程学院团干部钟威、陶瓷美术学院2019级陶瓷绘画学生姚映吉、信息与工程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邓海平等三位同学先后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和暑期红色走读青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体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学第一课”举行升旗仪式

三位师生代表分享结束后,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研究生院2019级艺术经济学专业岑雪怡的领誓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场上响起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充满活力的旋律,大家高声歌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的祝福和感激之情。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89ABl2ioZZv

上一篇:【凤凰网】梅仕灿 | “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艺委会人物专访
下一篇:【江西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以行求知”暑期实践队走进萍乡安源调查红色文化资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