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赴浙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07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8月6日电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赴浙江省绍兴市上虞e游产业园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受浙江上虞深厚的人文历史的同时,并对该产业园区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考察。

参观产业园。孙茂玮 摄

实践队一行走进上虞e游产业园区,参观e游世界展厅,通过小镇宣传片、小镇沙盘、十大发展计划等了解小镇概况。随后实践队领队教师与产业园入驻企业八川文化、鲤跃文化等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领队教师和该产业园总经理分别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开设专业、授课内容、学生相关信息以及园区产业类型、e游小镇引才政策、人才需求现状等。

据了解,由于上虞e游产业园入驻企业的快速发展及e游数字美术中心企业的不断入驻,该产业园急需集聚一批优秀的数字经济人才,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所开设的专业与e游产业园区的人才需求匹配度非常高,因此双方针对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开展座谈会。孙茂玮 摄

会后,实践队一行对参会企业八川文化、鲤跃文化等进行了实地考察,队员们兴致高昂,对企业的作品成果、技能工具、企业文化、福利待遇等进行了深入了解,e游产业园区企业为队员们答疑解惑,并邀请队员们体验公司的产品。

在瓷源文化小镇,队员们集体参观了非遗文化传承人顾少波的工作室,通过顾少波老师的细心讲解,队员们学习了解了青瓷的历史,“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陶瓷文化更是历史瑰宝。陶瓷是土与火、科技与艺术的结晶,在瓷源小镇的参观过程中,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今后也要努力提高文化自觉意识。”实践队队长马婷表示。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实践队一行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青春年华砥砺奋斗,不断锤炼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马婷)

原文链接:http://df.youth.cn/dfzl/202108/t20210806_13156085.htm

上一篇:【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发起向河南灾区募捐活动
下一篇:【江西文明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发起爱心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