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与珠山区签订“校地创新创业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1-23  点击:[]  作者:  来源:

1月22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与珠山区签订“校地创新创业工程”战略合作协议。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主持工作),珠山区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会谈及签约仪式。

陶瓷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珠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文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陶瓷大学校领导吕金泉、艾军、陈斌、常启兵、黄胜、邹晓松,珠山区领导张朝博、谢秋华出席签约仪式。

吕品昌代表陶瓷大学对双方签订“校地创新创业工程”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国内唯一一所以陶瓷为核心的多元学科高等学府,多年来,景德镇陶大以传承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己任,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陶瓷艺术家和企业家。一百多年前,景德镇陶大从珠山脚下出发,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陶大与珠山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吕品昌感谢珠山区对陶瓷大学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陶大的发展得益于以珠山为代表的景德镇深厚文化底蕴的滋养,而珠山的城市发展和文化繁荣也推动了陶瓷大学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上不断得到提升。陶瓷大学将以此次与珠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学术研讨、科研创新、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加强交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珠山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林卫春向陶瓷大学各位校领导简要介绍了珠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为千年瓷都景德镇的中心主城区、历史老城区,珠山区既是城市建设与发展的主战场,更是国家试验区建设的主阵地,同时也是“景漂”“景归”人才创新创业的主要聚集区。珠山区与陶瓷大学渊源深厚、交流密切,此番战略合作,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体现了校地双方共同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责任担当意识,拓展了校地人才的发展合作空间,展示了校地携手共谋发展的光明前景,必将成为校地合作交流的典范。珠山区愿与陶瓷大学深化合作交流,高标准落实好双方议定事项,共同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贡献更大力量。

双方还就加强人才培养、深化科研应用、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校地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原文链接:http://www.jdzzsq.gov.cn/sy/jrzs/t730220.shtml

上一篇:【景德镇在线】景德镇陶瓷大学与珠山区签订“校地创新创业工程” 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初心筑梦”第三届辅导员思政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