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大公网】陶大百岁教授宁璘大展丹青 八十载桃李芬芳
时间:2021-01-01  点击:[]  作者:  来源:

宁璘(右二)和学生们在一起看展。黄慧摄

(黄慧)12月30日,由中国美协、江西省文联、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的“丹青风骨·桃李芬芳”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宁璘教授师生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启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美协名誉主席王林森,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会员钱海源,中国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宁璘教授生于1921年,曾与何孔德等一批军旅艺术家赴抗美援朝战场,随军创作了大量反映志愿军英雄事迹的艺术作品,极大地鼓舞了作战部队的士气,其先后荣获朝鲜民族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章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同时,宁璘教授是20世纪中国陶瓷教育的奠基人之一,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的创始人之一,在从事美术教育的80年里,培养了一大批陶瓷艺术家、教育家。

活动期间,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宁钢代表父亲宁璘致答谢词,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宣布展览开幕。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宁璘教授艺术成就,同时汇集了其学生们代表性的作品,体现了宁璘教授和他的弟子们在学术修养、人格品行、艺术创作道路上践行着“精纯之美育,陶养吾人之感情,使有高尚纯粹之习惯”,竭力倡导艺术创作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实践,将艺术引向广阔的自然与人生真谛。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special/239159/2020/1231/537355.html

上一篇:【陶城网】景陶大举办宁璘教授从艺80年学术研讨会暨师生作品展
下一篇:【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原创作品《窑工号子》入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