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凤凰网】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师生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
时间:2021-01-04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庆祝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华诞,表彰宁璘教授在艺术与教育事业中作出的特殊贡献,2020年12月30日,“丹青风骨·桃李芬芳”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宁璘教授师生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景德镇陶瓷大学联合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师生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致辞

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致辞

专家代表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著名理论家陈履生致辞

学生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致辞

省市领导、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有关高校校长、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理论家、艺术工作者,及宁璘教授的海内外学生等200余人出席展览、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秦锡麟、刘远长、钱海源、熊钢如、吕品昌、吕品田、方李莉等宁璘教授的学生莅临现场,1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代表父亲宁璘教授向大会致答谢词

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向宁璘教授献花祝寿

今年,国家为健在的志愿军战士颁发了“荣誉纪念章”,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宁璘教授适逢100岁寿辰,也获此殊荣。当天上午宁璘教授亲临了开幕式现场。

为颂扬他在革命建设、艺术创作、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卓越成就,此次展览集中展出宁璘教授从艺80年的300幅艺术作品与其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教育、创作图片影印件,同时展出其部分优秀学生的艺术作品。

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师生作品展现场

江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等领导参观展览

宁璘教授的作品,彰显着精神语言的追求,影响和改变着人们观察世界的审美方式,难能激发和启迪着青年学生、美术爱好者、艺术工作者的钻研热情和好学努力。此次展览的作品类别主要集中在他油彩天地和水粉世界,精气神含蓄蕴藉、韵味无穷,极大地反映出他忠诚党和人民、热情关怀农村建设发展、虔诚教育事业纯良动机,极大地凝聚了他潜心创作、精研专业教学的苦心孤诣和对绘画语言、审美意境的独到领悟。

合影留念

宁璘教授的大部分岁月都倾献给了教育事业,长期默默耕耘于杏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年青有为的学子,其中不乏有杰出的教授、学者和艺术家,是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黄埔”“陶院现象”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师生作品展学术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宁璘教授是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更是一名德高望重的艺术教育家、画家,终身追求淡泊和诚实。他亲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艺80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青春献祖国,桃李满天下,艺术结硕果,一辈子德艺双馨,光彩照人。

原文链接:http://baby.ifeng.com/c/82kzIzXbwRy

上一篇:【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荣获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一等奖
下一篇:【陶城网】景陶大举办宁璘教授从艺80年学术研讨会暨师生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