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热点资讯网】宁璘教授从艺80年师生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西景德镇举行
时间:2021-01-05  点击:[]  作者:  来源:

由中国美协、江西省文联、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的“丹青风骨 桃李芬芳——宁璘教授从艺80年师生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成功举办。

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师生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致辞

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致辞

专家代表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著名理论家陈履生致辞

学生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致辞

宁璘,1920年出生于江西余江,早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的前身——武昌艺术专科学校绘画系。上世纪50年代,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随军画家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创作了大量反映志愿军战斗和生活的优秀作品,转业到地方后,长期任教于景德镇陶瓷学院。展览集中展出宁璘及其学生们的代表性作品,倡导艺术创作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实践,将艺术引向广阔的自然与人生真谛。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代表父亲宁璘教授向大会致答谢词

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向宁璘教授献花祝寿

宁璘擅长油画和水粉,在创作上,他始终坚持生活是艺术创作的源泉,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亲历和见证了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黄埔”“陶院现象”的盛誉。

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师生作品展现场

江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等领导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宁璘教授百岁诞辰。开幕式上,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宁钢代表家属致答谢辞,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宣布展览开幕,并与现场嘉宾共同剪彩。

宁璘教授从艺80年暨师生作品展学术研讨会现场

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高等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 “宁璘教授艺术成就”、“陶大现象”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吕品昌表示,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办学11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举办此次展览暨研讨会,希望能够激励更多陶院青年学子发扬和传承老一辈艺术家的崇高精神品格,争当有理想、有情怀、有作为的新时代艺术工作者。

合影留念

原文链接:http://www.zgrdnews.com/info/81854.html

上一篇:【海外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宁璘教授师生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中评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