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雷月 图/孙安宁 罗嘉霖)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校班子成员梅仕灿、吕品昌、胡林荣、叶观荣、王海波、冯浩、陈云霞、黄勇、胡银娇、杨志民、曾德生、陈丽萍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及学院、相关部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30年教龄教师名单、《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宣读了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名单以及《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最美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最美辅导员、班主任代表颁奖。 

 

会上,党委书记梅仕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任教满30年的教师及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祝贺,向我校各教学单位的大批先进教研室和广大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中,发生了新的变化、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惟论绩优、崇敬贡献的良好发展势态。 

梅仕灿指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锤炼教书育人本领,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梅仕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赓续初心、担当使命,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希望广大教师心怀“国之大者”,站稳政治立场,将“四史”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作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的“必修课”,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第二,赓续初心、担当使命,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一个教师唯有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才能在学生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才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找准自身方位,践行“四个服务”,把个人的理想与学生的成长、祖国的命运和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第三,赓续初心、担当使命,要涵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希望广大教师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诚朴恕毅”校训精神铭于心、践于行,言传身教,潜心育人,争做品格高尚、品行端正、品位高雅的“大先生”。第四,赓续初心、担当使命,要锤炼过硬的专业本领。学校的长远奋斗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名校。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要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紧紧围绕“重塑材料之强、升华艺术之优、占据文博之先、实现机电之能、各展办学之特、养足名校之气”的办学思路,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断发展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用心用情擦亮“陶瓷黄埔”育人品牌,再造新时代“陶大现象”。

优秀教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专任教师魏文卿,最美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辅导员汪芯竹,学生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世婧先后发言。 

上一篇: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开展秋季开学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