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示
时间:2021-05-2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王歆怡 图/于爽 张湘苓 王理鸿)5月21日晚,由学校党委主办校工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示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梅仕灿、吕品昌、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陈云霞、黄勇、杨志民、曾德生、陈丽萍出席观看此次活动并登台演出。

校党委书记梅仕灿讲话,他代表党委向为本次活动举办付出努力的老师及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敬意与感谢。他指出,这个百年也是我校历尽沧桑、与时俱进的百年,是一代代陶大人矢志奋斗、追求卓越的百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谱写了奋发图强的华丽诗篇,并立足校情实际,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和“六个方面”的办学思路,吹响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他强调,我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把握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

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工会 《红旗飘飘》《红星歌》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分工会《长江之歌》《映山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 《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唱支山歌给党听》

机关分工会 《为了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 《四渡赤水出奇兵》《江西风景独好》

 

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 《八月桂花遍地开》《英雄赞歌》

业务部门分工会 《为了谁》《在希望的田野上》

陶瓷美术学院分工会 《保卫黄河》《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后勤分工会 《映山红》《保卫黄河》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七子之歌——澳门》《八月桂花遍地开》

科技艺术学院分工会 《可爱的家乡》《向往》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分工会 《八月桂花遍地开》《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研创国际、法学系分工会 《映山红》《东方之珠》

学生合唱团《灯火里的中国》

青花艺术团 群舞《永不消逝的电波》

 

校合唱团 《南泥湾》《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大合唱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满怀激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十里红军》拉开帷幕,歌曲表达了他们老一代对党的热爱与崇敬以及对建设好陶的信心与豪情。科技艺术学院热情唱响《可爱的家乡》和《向往》,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设计艺术学院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和《江西风景独好》,嘹亮的歌声唱响礼堂的每一个角落,歌颂着他们对红军战士有钢铁意志的敬佩和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与向往,歌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各参赛队带来深受大众人民喜爱的红色歌曲《红旗飘飘》《红星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为了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八月桂花遍地开》《英雄赞歌》、《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台上台下激情共鸣,现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比赛不断掀起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科技艺术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获得一等奖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研创国际、法学系和机关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后勤分工会、业务部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管理和经济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学校党委统筹安排下,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筹备到举办前后历时一个月,大家从人员选拔到歌曲选择从服装准备到道具装饰,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并聘请音乐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刘家禧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在江西省一本批次招生
下一篇: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