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特等奖
时间:2021-05-1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祝仁俊 图/钱宇轩)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回望峥嵘读初心》荣获特等奖(指导老师:李明文,团队成员:夏子龙、朱义吕、范子乾、王翔、万柳云、黄龙飞、吕龙辉、张贵宣、倪永恒),实现了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中的重大突破,也是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5月17日晚,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亲自前往机场迎接获奖团队载誉归来5月18日上午9时,学校在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并召开座谈。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黄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曾德生,及获奖项目团队参加座谈会。

会上,梅仕灿为获奖项目团队成员送上鲜花并颁发奖励金。梅仕灿指出,“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能在此次比赛中获最高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课外学术科技尤其是在红色文化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也展现了陶大学子扎实的综合素养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历时数月,克服各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作品,这“崇敬贡献”陶大风尚的典型体现。他希望同学们从此次参赛的难忘经历中总结经验,获取启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既要仰望星空、心中有梦,又要脚踏实地、逐梦前行;进一步提振信心,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挑战新高度,取得新成绩。同时,希望团队成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将经验做法、心路历程、备赛过程、思想理念等,通过宣传、分享等方式,让更多陶大学子受益。他指出,学校师生要积极投身各类竞赛中去,在比赛中朝着最高目标努力,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梅仕灿以一阙《踏莎行》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喜上眉梢,欢迎才颖。峰登绝顶宜当庆。谁言陶大乏骄人,锦城一别留彬炳。//红色基因,初心使命。峥嵘回望弥堪敬。青年壮志贵干云,无忘圆梦期争胜。

获奖项目团队成员代表夏子龙在发言中对学校的支持和勉励表示感谢,并向现场师生分享参赛历程。他谈到,在指导老师李明文的帮助下,团队成员以《回望峥嵘读初心》为视频作品主题,并撰写了以高校红色文化传播现状及对策研究为视角的调研报告。为创作好作品,团队多次开展参观学习、实地走访等活动,在反复修改中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此外,团队成员将红色文化和书法文化相结合,创作出一幅长达12米的册页作品画卷《回望峥嵘读初心》,并以“青花蓝遇见苏区红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设计了陶瓷书签红色文创作品,赠予参赛的其它高校团队,展现了陶大青年学生的专业特色和良好风貌。

获奖项目团队指导老师李明文在发言中对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能取得荣誉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拥有一支高效协作的团队团队成员为做好短视频、调研报告,分工明确,反复修改打磨,力求尽善尽美;二是拥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后盾,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为团队创作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和素材;三是有一颗向往胜利的心,成员们怀着必胜的坚定信念,从来不因指导教师的要求高而畏难退缩,总是想方设法将一个个创意变成现实。自己将把学校领导的关爱转化为今后继续前行奋勇拼搏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领导的关心厚爱。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学院(部、系)负责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部、系)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校《回望峥嵘读初心》作品项目从全国1118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线下终审决赛(全国75所高校106支团队入围线下终审决赛荣获特等奖(全国25个

上一篇: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课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应邀出席挪威王国宪法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