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教师作品被选定为“陶瓷老字号”标识
时间:2021-03-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近日,景德镇百年陶瓷老字号原创徽标征集评选结果出炉,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闫如山设计的徽标被评选为“陶瓷老字号”标识作品,为景德镇增添了一张闪亮的陶瓷名片。

徽标主体结构为汉字“景”字,代表标志归属地景德镇,篆书结构凸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融合“字号”汉字形态,象征标志的“老字号”含义,具有明显的识别特征,“祥云”图案及背景的“开窗”结构均为景德镇古陶瓷常用的元素,代表了陶瓷属性,同时具有吉祥寓意和对外展现景德镇陶瓷文化的一个“窗口”内涵。

“得天独厚的陶瓷文化沁人心脾,是我到景德镇十余年来的最大感悟。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我所做的科研、设计大多与景德镇或陶瓷有关,此次徽标设计能获得认可深感荣幸。”闫如山说,此次徽标题字部分是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开潮完成的,他听闻是为景德镇陶瓷老字号徽标题字后,爽快答应并连夜完成题字,其书艺精妙,富有生机为徽标的设计增色万千。 

据了解,此次征集评选活动由珠山区文广新旅局主办,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活动旨在提升老字号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发挥老字号的品牌和文化优势,更好地体现景德镇陶瓷老字号的商业、文化价值,彰显陶瓷老字号的特色、形象、品牌、历史和文化。

责任编辑:杨兆榕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第七届景德镇陶瓷大学“互联网+”大赛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