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7-01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0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本网讯 6月30日下午,我校2020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冯浩,校友代表、景德镇金意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绍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梅仕灿向2020毕业生代表赠送“万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钧之力源自心头”的祝福楹联。

梅仕灿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祝福楹联

校长宁钢作了题为《愿乘风破浪的你,抵达人生新艺境》的讲话,他代表学校2020届全体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也是“史上最难的毕业季”。全体毕业生们不惧风雨、奋力前行,顺利完成线上答辩、网络复试、云端求职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共克时艰,为全体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各有成就感到骄傲自豪。

宁钢寄予毕业生期望

宁钢寄予全体毕业生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心系“苟利国家生死”的家国情怀。爱国,是一种情怀和担当,是陶大人与生俱来的基因。无论在哪个时代,陶大人始终与祖国同在。爱国应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无论身处何方、身居何职,都要始终秉持家国情怀应永怀爱国之心,让青春在社会奉献中焕发光彩。二是要铸就“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实干本领。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勇担责任、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在笃行实干中建功立业。三是坚守“惟进取也故日新”的创新品质。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变革时代,不忘初心,用梦想点燃青春,用激情创新创业,进取不止、勇攀高峰。四是锤炼“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奋斗精神。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抓住机遇、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本次共授予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190余人。

副校长冯浩宣读学校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含留学生硕士和学士学位、成人学士学位)的决定。本次共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3000余人。

梅仕灿、宁钢为毕业生代表拨穗

梅仕灿、宁钢依次为2020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学位证书。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赖绍柏首先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他向现场全体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希望毕业生可以始终保持开阔的心胸、强烈的责任感、坚强的意志力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饱满人生。

教师代表、艺术文博学院教师陈宁在发言中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作为教师代表,他用“信心”“梦想”“耕耘”“相聚”四个关键词来总结对全体毕业生们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读书做学问像勤奋的老牛一样,不可有一日间歇。他表示,实现梦想的路一定是比较艰辛的,唯有默默耕耘,日日有付出,日日有进步,才有可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研究生代表、2017级设计学博士研究生孙新明回顾三年求学时光,表示十分感谢在陶大求学的这段经历三年时光,让她在寻找人生道路的方向上越来越清晰。今天是盛装离开的华诞,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她饱含深情说道“我们将一生牢记‘诚’校训,为陶大更辉煌的明天增光添彩!”

本科生代表机电学院2016机设专业四班孙洪亮在发言中谈到,陶大见证他的成长回顾起自己的本科四年,他一直将“好学、肯干、能守”作为准则。在即将开始的另一阶段征程上,他将带着坚定理想与信念,牢记“诚朴恕毅”校训,继续用汗水和智慧,书写陶大人更加绚烂的人生华章。

留学生代表来自马来西亚艺术硕士吴镇熙因疫情原因无法来校参加毕业典礼,特意发来了录制视频。他表示,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自己更加热爱陶瓷,自己对陶瓷的设计、创作生产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齐唱校歌

“让我们用双手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典礼末尾,全体毕业生与在场领导、嘉宾们齐唱校歌,挥别母校,展望未来,书写人生最美芳华。

毕业之际,毕业生们感触良多。2017级艺术学研究生刘琼一谈及即将离开母校,表示既有期盼也有不舍。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这段记忆变得更加美好。非常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希望在今后的读博生涯中可以继续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2016级陶艺专业本科毕业生高晨波在访中谈道:“我本科是陶艺专业,正是因为景德镇独特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着我,让我对陶瓷艺术十分感兴趣,所以努力考取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希望能在景德镇这座千年瓷都继续深造和发展。

各党政部门和学院负责人,2020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文/罗丹阳 王琳 李晨辰 王梦玲 汪婷婷 张颖丹 杨小玉 蒋昕钰 /刘君仪 李冰滟 林洛吟 姚梦嫄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刘灿彬

上一篇:党委书记梅仕灿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篇:【青春交响】吴仪:在思辨中成长